《仙境重临》第三章

Chapter Three:回归

……

时间过得很快,爱丽丝来到撕裂美人鱼已经有一个月了。这一个星期里,爱丽丝过得很平稳,而她的仙境,以及那些与仙境相关的,也都没再出现过;而且,那所谓的发疯的症状也都消失的无影无终。留在撕裂美人鱼的爱丽丝在店里做些洗碗扫地的杂事儿,普瑞斯太太也一直都很照顾她,维特利斯护士偶尔也会来串串门。

一切都很正常地运行着。

……

,平静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

爱丽丝!爱丽丝!快救救我们!仙境快……所以,快救救我们……

是夜,爱丽丝耳边不断传来断断续续的呼救声,她翻了个身,用枕头蒙住脑袋,但这并没有什么用。

说起来一个月的时间早就足以让彭比医生消气了,然而爱丽丝并没有回去的原因是在考虑自己是否要去追寻当年大火发生的原因。
==========================
一个月前==========================

爱丽丝,十年前的事别去查了……普瑞斯太太看着正缓缓喝着粥的爱丽丝,眼中闪过一丝担忧,“让它……就这么过去……吧。

为什么?!”爱丽丝有些惊讶。

这对你没有好处……它牵扯到……普瑞斯太太长叹了口气,“不过,如果你真的要查,我也拦不住你。要保护好自己啊……

============================现在============================

爱丽丝!爱丽丝!!快救救我们!”

爱丽丝,我们能帮你,快救救我们!”

……

爱丽丝被他们吵得心烦意乱,,当她听到他们说能帮自己时,爱丽丝迅速冷静了下来。这时,她的房门被推开了些,一个约莫是人类五六岁样子的金发娃娃探了半个脑袋进来,用她漂亮灵动的棕色眼睛看着爱丽丝,很是可爱。

你们能帮我什么?”爱丽丝轻声问道。

跟我来,仙境里有人会知道当年那场大火的真相的。

金发娃娃说完这句话后,便快速转身跑远了。爱丽丝见她跑远连外套也来不及披就追了过去。·····

爱丽丝紧跟在娃娃身后,却始终追不上她。她看见娃娃跑到走廊尽头的门前,推开门,消失在了门后。爱丽丝跑到门前后有些迟疑,毕竟她看到了门框上的青苔和缠绕在把手上的藤蔓,u从半掩着的门向内看去,里头似乎是一间图书室——和她曾经家中的那间一模一样,房间中的书桌上还点着一盏油灯。她可没在撕裂美人鱼里见过图书室的存在!爱丽丝觉得有些不对劲,猛然回头看去,走廊还是撕裂美人鱼的走廊,只是每一处都透着破败、陈旧的气息,在静谧的夜色中不禁然人觉得有些悚然。爱丽丝皱了皱眉,当她n重新看向门内时门内透着葱茏的绿。

爱丽丝深吸一口气,将门慢慢推开走了进去,门内的图书室中,桌上的油灯已经熄灭,房间顶部破裂,残破的窗户缠上藤条,布上青苔,书架上的书本三三两两的倒下或是散落在地上,蒙着厚厚灰,青苔遍布,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落叶,还长着青翠的各异的植物,零星的蓝色、紫色、或是白色的小花静静地开着。书桌上落满灰尘,房顶已被不知名的藤蔓攀上,光线穿过叶间的缝隙一束束投下来将房间照亮,颓败中也流露出生机勃勃的行状。

站在这陌生又熟悉的图书室里,爱丽丝有些恍惚。忽然,她像是想起了什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快步朝书桌走去,猛地拉开抽屉,里头却是空无一物,她并不死心,又将其它几个抽屉拉开仔细查看,终于,她在最下方的一个抽屉里找到了一把锈迹斑斑的钥匙,她攥紧手中的钥匙,想了想,放进了裙子的口袋中。等等……口袋!爱丽丝并不记得自己的睡衣是带有口袋的。她低头看去,身上不知何时已经换成了那件蓝白相间的经典装1

“是这件衣服啊……”她低头喃喃自语,神情很是怀念,“那……也就是说……到了仙境边缘了……吧。”

“呀!爱丽丝!你怎么还在这儿!快跟我来!”书架尽头不知何时开了一扇门,金发的娃娃探出头来朝爱丽丝喊道。

“好的!马上!”爱丽丝迅速关上抽屉朝着娃娃所在的那扇门跑去。

然而,爱丽丝并没有发现,在他刚刚关上的抽屉中,有一个暗格……

===========================仙境内===========================

并没有从高处跌落的痛感,男子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一片柔软的草地上,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云,美得晃眼,让他有一种这里已经安宁的不需要任何戒备的错觉。但想想,这种将身为黄金圣斗士的他们都派出来的任务又怎么能轻易的放松戒备呢?他自嘲的笑笑,然后慢慢坐起来。

“哟~看来是任务者到啦,那么大体事情该是知晓了,还有什么要问吗?”一个有些懒散的声音在四周响起来。

男子显然被吓了一跳,不过他很快就镇定下来微微眯了下眼睛,猛地回过头去,顺带向哪个方向丢出了一支玫瑰,玫瑰却没有向既定的方向飞去,而像是被被风给吹偏了一样,落倒了旁边的地上。原本空无一人的地方,空间突然扭曲了一下,一只猫的轮廓慢慢显现出来,接着,一只骨瘦如柴的灰猫便出现在男子面前。

“哎呀,这么暴躁,就不怕击中友军么?年轻人啊,太冲动可不好。”灰猫的声音懒散到有些欠扁,它绕着男子走了一圈细细地打量着他,然后跳到男子面前的一块石头上,“咳,做个自我介绍。我是柴郡猫,你的任务指引人。不过,我给不了你太多建议,毕竟,我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只能在适宜的时候给你们一点提示。”

“如此,刚刚是我失礼了,抱歉。”男子站起,微微欠了欠身子,“那么,我能问一下,我现在身处何处吗?或者说,我接下来该往哪走?”

“我们现在嘛,嗯……怎么说呢……这里算是已经进入仙境了吧,大概是在泪水谷附近。至于接下来该走的方向……没有方向,你只要在这儿等待任务对象到达就好了。”说着,柴郡猫的耳朵动了动,身形开始慢慢消失,“好啦,我也该走啦,又有人来了……唔,对了别太放松啦,这儿可没想象中那么平静。”

‘不平静吗?那便先在这附近找和合适的地方等待吧。’男子如此想着向远处望去,远处的天空,有一部分已不再是蔚蓝,而是火一般的红色。

很快,他走到不远处一块靠山的地界,依山傍水,不错的地理位置。照例布置好红玫瑰,他慢慢踱步到溪边,原本只想洗个手的他被水中的倒影惊住了,这张脸,是十八岁的自己,毕竟只是十八岁的样子,还显得有些稚嫩。‘啧,还真是……回到过去了啊……’男子皱了皱眉,对于现状说不上是不满,却也并不满意。

==========================仙境边缘==========================

爱丽丝跟着金发娃娃一路狂奔,不得不说,仙境边缘的风景的确很美,没有丝毫要崩塌的征兆,高耸入云的树木连成成片的森林,繁茂的枝叶将天空遮蔽。爱丽丝和金发娃娃身处其中显得格外渺小。爱丽丝跟着金发娃娃穿过边境的最后一条线,刚刚的金发娃娃已经不知去了何处,映入眼帘的,是她久违的泪水谷,还有蹲坐在前方已经恭候多时的柴郡猫。

“嘿!我亲爱的爱丽丝!欢迎回归!”柴郡猫的脸上扬起一个它特有的笑容。

1、经典装:即Classic装,游戏的初始服装。


评论(4)
热度(5)

米雅、剑三、策藏、银博……随缘更新(其实是懒,外加疯狂爬墙)

© 秦唐风月 | Powered by LOFTER